朝夕

日上三竿我独眠,谁是神仙?我是神仙。

关于少年“流浪”西安的二三事

  “天因著作生才子,人不风流枉少年。”英雄豪杰自然与我毫不沾边,可风流事却让我这不知天高地厚的毛头小子碰上了。

 
  少年总是轻狂,凡事都看的很简单,总以为自己无所不能,六月末,在与父母的争执中踏上了独自一人的旅程。走时甚是匆忙,最基本的洗漱用品也没来得及塞进包里就匆忙离开家,登上了去西安的班车。

 
  吾今日之俸岂能常有?身岂能常存。我应该牢牢记住这句话,平日里大手大脚惯了,即便兜里老实说真没几个钱,排场也是不能丢的,浑浑噩噩的玩了天,才想到自己原来是来打工的呀。

 
  匆匆忙忙联系好中介,话说来之前我也不知道原来是中介,现在想着自己脑子当时怎么就转不过弯呢,交完中介的费用,可怜的我已经算得上身无分文了。不过倒是踏实不少,既然可以正式上岗工作了,那钱赚回来还不是早晚的事,想到这里我竟然还有点飘飘然。

 
夜幕降临,灯红酒绿惹人醉,差不多得去找个落脚的地方了,摸摸口袋心里凉了半截,西安对我来说并不是个陌生的城市,热血涌上心头,出于自尊也不愿麻烦别人,人生头一遭就这样瘫睡在网吧。

 
  第一份临时工是在酒店,在酒店的统一要求下,重度洁癖的我竟然换上了不知道多少人穿过的制服与鞋子,寄人篱下要有寄人篱下的觉悟,陈大少爷等赚到钱就能趾高气昂的回家了,我自己这样安慰着自己。

  算沾了沾喜气,我目睹一对新人就此踏上了婚姻的殿堂,可这会场的布置,我的天,简直就是要了我这懒癌晚期的老命,值得提的我可能又要恋爱了,或许少年的荷尔蒙迸发出
的些许爱慕,又或许是单身久了饥不择食,忽然间有了爱情的味道。

 
  女孩比我大,算是我的学姐,准大学生的我有些慌张和不知所措,我的语言能力顿时退化到原始人的地步,脑袋也短路的厉害,在女孩面前一时语塞。我并不算是个在女孩那里就走不动道,说不出话的主,讲道理说实话在平时对付这种小女生还是游刃有余,可偏偏就要在她这里宰了跟头,临时工是不能看手机的,直到下班我也没能要到她的联系方式,我左顾右盼生怕她一溜烟从我眼皮子底下溜走,天不遂人愿,同班的大哥叫我整理桌椅,回来她便消失不见了。 天见可怜,在更衣室旁我们迎面撞上,我才支支吾吾的喊了声学姐,要到了女孩的联系方式,并且恬不知耻的吹起牛。

 
  #结语#:就此关于我在西安“流浪”的二三事高潮部分已经结束,其余则是本人对这次体验社会生活的点点心得,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人会干着那么多份工作,做着比任何人都要累的活,却享受着整个社会最低的生活标准,他们的物质生活是有缺陷的,精神生活也同样得不到满足,我并没有嘲笑任何人的意思,男人女人间的插科打诨,嬉笑怒骂,满是粗鄙之语,知识阶层和这些最平凡最无助的劳动人民间存在着无可跨越的鸿沟!其中有份工作让我印象深刻,快递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,但他们是怎么快速的派送的我们每个人手里,相信大多数人并不清楚,而我却真实的体验到快递分拣的辛苦,是有一群人出卖着自己的劳力,为了生存也方便了我们。读书是跨越阶层最轻松的办法,青年人们,让我们一起奋斗一起奋发向上吧。

评论

热度(2)